为什么不喝热水呢

汪汪汪

脑洞梗

①你是人间(嘉我)

『A—001』

在我把他捡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他的脖颈上刻着这么个数字。我伸手去触碰,凹凸不平的字槽有些冰凉。

H,是家政机器
 S,是服务机器
 W,是工作机器

——那么,A是什么呢?
 我用手撑住自己的下巴,在脑里快速思考,将机器人的型号一一滤过。

A、是战争机器人的代号。

在四战期间,各国大量生产战争机器人并将他们投入战争进行屠杀。因此他们也被称为杀人魔。
 但是这种机器,不是在四战后就倍销毁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门口、我咕噜几声开始仔细的打量『A-001』。

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的羽翼,像被牛奶滤过的肌肤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白皙。
 金色碎发散乱的落在额间,紧闭的眼睛下海有着一颗黑色的五角星。

如果不是在书上看过,我永远也不会相信这样好看精致的机器居然是杀人不眨眼的战争机器人。
 我伸手扶上他脸颊的五角星,像被电流刺激一样的从我指尖流窜出,我晃了下身子抬头去看他。

②鲸落(瑞我)

他们说,我应该记得他的。

我不太明白他们说的是指谁,只记得恍惚之中在人群里看到了一双凛冽的眸子。
 紫光闪烁,像平静的潭水却又被石子击破在深处看见慌乱的荡漾。

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应该记得他的。

病房的时间过得不紧不慢,我老是看着窗外的不变的景色,蓝湛湛的天空偶尔飞过一只白色的鸽子。这时候,我偶尔也会想起他来。

然后,我就又见到他了。
 我知道我会见到他的,就像我知道那只鸽子最终会在冬天的田谷城冻死。

③深海症(卡我)

我害怕深海。

在我的星球上总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只有我站着的地方才是这么一小块儿土地。
 我便只能望着深海,浪花一朵一朵的拍到海滩上来卷起巨浪,大海就像被披上神秘白纱一样让我一望不见底。

于是——
 我逃离了。

逃离了属于我自己的星球,在宇宙中飘荡着没有依附。直至不知多少个纪年,我看到了凹凸大赛的传单,无所事事的我决定去试一试,我还是很想我的星球只是我有些害怕它,也许许愿将海洋抹去我就不会
 再害怕了—我这么想。

然后,我就遇到了卡米尔。


如果有喜欢梗,在告知之后我看人看能不能拿去用。

评论

热度(18)